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系列学术讲座在上外举行(2012.5.12)
发布时间: 2012-09-11
 

 为庆祝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加强硕、博士生学术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上海信息中心于2012年5月12日联合举办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系列讲座。德语系系主任卫茂平教授、系副主任谢建文教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上海信息中心主任维勒姆斯先生(Thomas Willems)、波鸿大学哈维格教授(Prof. Dr. Roland Harweg)、上外德语系杨劲副教授、复旦大学德语系副主任刘玮副教授、上外德语文教专家梅珂女士(MaikeLechner-Elkahal)、上海外语教语出版社毛小红编辑、陈懋编辑,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硕、博士生及上外部分本科生近40人与会。谢建文教授致欢迎辞,维勒姆斯先生主持了其后的四场学术报告。四位报告人精心准备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文学、语言学、出版编辑和德语教育等领域内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