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戴启秀参加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欧盟研究中心五年规划草案第一次工作会议(2012.7.7)
发布时间: 2013-01-09
 

 

“欧盟中心五年规划起草工作座谈会”20127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持召开。我校欧盟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戴启秀教授参加了会议。

此次参会的上级领导有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杨晓春处长、中国外交部欧洲司曹雷副处长、教育部国际司专家处周炼和孙辉领导。参会的主要机构有:四川大学欧洲中心、北京人民大学欧洲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中心、燕山大学南欧中心、山西大学维谢格拉德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会。会议主要议程有:1、首先由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杨晓春处长、中国外交部欧洲司曹雷副处长就启动撰写欧盟中心五年规划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意义作了重要讲话。接着教育部国际司专家处周炼和孙辉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国际司下达的“关于扎实做好区域和国别研究五年规划研制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司局函件教外司专(1048号),并就具体撰写要求作了布置。2、三家欧盟中心(四川大学欧洲中心、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欧洲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研究中心的五年规划。 3、自由讨论:以教育部的结构框架草案为讨论蓝本,明确各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最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外事处领导介绍了他们的管理与合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