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王志强教授、忻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上海欧洲学会对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3-24
 

 

          321日上午,德国海德堡大学政治学系系主任塞巴斯安·哈尼希(Sebastian Harnisch)教授来到上海欧洲学会,作了题为“欧洲债务危机与德国”的讲演,并与上海欧洲研究领域的一些学者展开讨论和交流。我校欧盟研究中心的王志强教授和忻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哈尼希教授首先介绍了最近发生的塞浦路斯债务危机对欧洲的冲击,进而谈到德国议会、宪法法院、与内阁行政体系之间在目前应对欧债危机方面的分歧与争论,并分析了德国国内制约着德国政府的危机救援政策的各种政治力量,最后表示,欧盟和欧洲各国对中国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中国在危机救援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项目组成员王志强教授和忻华副教授,与参会的上海学者一起,就德国在欧盟当前的危机救援机制中的作用、中国参与危机救援机制的真实能力与合适角色等问题,同哈尼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