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冯庆华副校长出席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5-06
 

425日,冯庆华副校长受邀出席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举办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和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共同主办,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重要的后续活动之一,涵盖了中欧大学校长对话、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展、中欧调优联合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研讨会以及中欧高等教育政策对话四个模块。中欧高教合作与交流平台(HEPCE由此正式启动。

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刘京辉秘书长,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特鲁钦斯基总司长、欧洲大学联盟主席海伦娜纳泽尔教授等在大会作了发言。来自中国驻欧盟使团、国家留学基金委、欧洲大学联盟、欧洲学术合作联盟、中欧调优联合研究项目的教育官员和专家以及中欧60多所高校的校长和代表等中欧教育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在中欧大学校长对话模块中,中欧高校代表就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实体的建设、经验与挑战,共同授予学位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现有欧洲研究和中国研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前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会议期间,冯庆华副校长还会见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区)校长迪里尔维尔教授(Didier Viviers)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弗拉芒语区)副校长让科诺勒教授(Jan Cornelis)等欧洲知名高校的代表,双方就扩大中欧人文交流和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并在会后出席了中国驻欧盟使团为出席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的中外人士举办的招待会。

陪同出席活动的有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

出访期间,我校代表还全程参与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罗马第一大学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日展暨中意大学交流活动,并访问了比利时鲁汶大学(弗拉芒语区),介绍我校国际化教育成果。通过与两国教育界人士及广大师生的深入交流,取得了极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