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希腊语专业师生担任中希经贸论坛外事翻译
发布时间: 2013-05-22
 

5月18日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及随行代表团抵达上海,当日下午出席了于浦西洲际酒店举行的“新丝绸之路——中希经贸论坛”。我校西方语系希腊语专业12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了这一盛事。

当日下午的论坛共分两个部分,希腊语专业包括研究生、本科四年级和本科二年级在内的10位同学担任了第二部分B2B的希腊语-英语-中文翻译,为造船类、食品类、酒类等多类希中企业的会谈进行翻译,帮助两国企业家们更好地进行沟通和发掘潜在的合作需求。此次志愿者服务展示了上外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灵活的处事能力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希中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希腊语专业崔文君老师从前一天起就承担起了联络媒体的重任,负责与几十家中外媒体进行联系、安排采访,其专业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获得了中希方的一致好评。希腊语专业胡晶晶老师则担任了当天希腊总理参加中希经贸论坛的随行翻译,为希腊总理与中国企业家们的会见、媒体采访进行翻译,其出色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的精神获得了总理的赞誉。值得一提的是,平易近人的希腊总理临走时还不忘亲自与胡晶晶老师握手表示感谢和赞美,表示了对其翻译工作的肯定。

希腊语专业师生多次在重大的中希交流活动中承担重要的口译工作,大家在实践中积累口译经验的同时,也为中希交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