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葡萄牙知名作家来访我校与葡语专业师生进行交流(9.28)
发布时间: 2013-11-25
 

Famous Portuguese Writer Met with Students of Portuguese Major in SHISU  

 928日上午葡萄牙知名作家João Tordo来访我校与西方语系葡语专业师生就葡萄牙文学与写作、中葡文化对比等内容展开了交流。

João Tordo是葡萄牙现代文学前沿作家,著有多部小说,于法国、巴西、意大利等多国出版。2009年荣获葡萄牙文学界重要奖项若泽·萨拉马戈文学奖。João Tordo对中葡语言文化有着极大的热情,本次应邀来沪参加上海作家协会主办的“2013上海写作计划”,特别借由活动契机来到我校,希望与中国葡语学生以及中葡文化碰撞开展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我校西方语系葡语专业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作家与师生们畅谈人生经历,分享文学创作生涯的苦乐感悟,反思写作与生活间的微妙联系,探讨中国与葡萄牙文化的雷同与差距,尽显其独特的语言魅力,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在提问环节中,各年级同学踊跃发言,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与作家展开交流,机智幽默的对谈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会后,作家来到我校葡萄牙语言文化中心参观,为期一周的《葡萄牙航海大发现》主题展也在其见证下揭开了序幕。

葡萄牙知名作家来访我校与葡语专业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