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合作双方举行特别协议签字仪式(10.14)
发布时间: 2013-11-25
 

SHISU and Confucius Institute in UAM Held a Special Signing Ceremony

2013年10月1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上外孔子学院及国际汉语教育中心秘书长徐宝妹、外事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一行来到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与亚洲之家合作建设马德里孔子学院特别协议的签字仪式,并召开了马德里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

马德里自治大学校长José M. Sanz, 国际关系副校长Amaya Mendikoetxea亚洲之家主Ramón Mª Moreno González、秘书长Montserrat Riba I Cunill等人参加了仪式。该协议的签署明确了上外作为马德里孔子学院新的中方合作院校的地位。

  

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合作双方举行特别协议签字仪式

 

 

马德里自治大学校长为曹校长一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他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简单介绍了马德里自治大学及其所处的马德里市。Sanz校长高度赞扬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实力,表示对马德里自治大学与上外的合作非常满意,非常期待。曹德明校长对马德里自治大学精心安排这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中西开展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是西班牙民众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平台,是增进中西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马德里孔子学院的建立,标志着西班牙与中国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化。希望马德里孔子学院真正成为马德里及其周边地区学习和推广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西人民友好的基地。

 

 

签字仪式后,大家互换礼物。在接下来的理事会上,马德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Isabel Cervera 做了2012年孔院工作报告, 然后三方讨论建立马德里孔子学院基金会的章程。上外校长曹德明提出利用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扩大两校的交流合作,在师生的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更进一步。曹校长承诺将给孔子学院5-10名优秀学生去上外学习的奖学金,免学费,免住宿费。也资助5-10名西班牙本土汉语教师去上外进修。会后曹德明校长在马德里自治大学作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与外语教育”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