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就马克龙提出“重振欧洲建议”接受“澳亚卫视”采访(2019.3.5)
发布时间: 2019-03-06
 

采访链接:http://newshare.mastvnet.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79532&from=timeline

 

欧洲矛盾集中爆发 将面临新选择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题为为了欧洲复兴的公开信里表示,英国脱欧使欧洲建设陷入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危机,欧盟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已经无法满足保护欧洲公民的要求。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表示,马克龙提到的危机是欧盟层面和欧洲一体化进程所面临的危机。

在公开信中,马克龙提出了在政治,经济,防务等方面加强欧盟建设和改革的举措,并且还提出了欧洲复兴的理念,对此,忻华表示,这些实际上是马克龙的政治理想。

欧洲复兴? 或只是美好政治理想

忻华还表示,由于欧洲内部矛盾的撕裂,不论是从经济层面或政治层面来看,欧洲正在从国际事务格局中逐渐边缘化,而现在正值欧洲议会大选的前夕,各种社会矛盾将会集中体现,导致欧洲公民的疑欧情绪在不断上升,马克龙发表的公开信则是希望亲欧派能够赢得议会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