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海外国语大学陆经生教授获西班牙政府文化成就骑士勋章2013.11.22
发布时间: 2013-11-25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荣获由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签署、西班牙政府颁发的“文化成就骑士勋章”,用以表彰陆经生教授在西班牙语教学研究、中国与西班牙文化交流和培养西班牙语人才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该奖项于1926年由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设立,用于表彰为西班牙做出重大贡献的西班牙公民及外籍人士。

11月22日上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了授勋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陆经生教授多年来为推动我校西班牙语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赞扬,并表示,陆经生教授的获奖,既是对他本人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上外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研究成果的肯定。西班牙总领事奥尔蒂斯在致辞中说,陆经生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以及对中西文化的深刻领悟力赢得了中国乃至世界西语学者的尊敬,在中国推广西班牙语言和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奥尔蒂斯总领事代表西班牙国王和政府将勋章和奖状授予了陆经生教授。陆经生教授致答谢词。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弗朗西斯科·费洛,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卡林铎·布埃诺以及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西班牙语专业部分师生出席了授勋仪式表示祝贺。(撰稿人: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