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奥地利著名作家彼得•罗塞(Peter Rosei, 1946-)应邀访问上外(2012.5.9)
发布时间: 2012-09-10
 

 

 

2012年5月9日奥地利著名作家彼得·罗塞(Peter Rosei, 1946-)应邀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罗塞先生在朗诵会中朗诵了从其新作《伟大的杀戮》(Das großeTöten, 2009)和《金钱》(Geld, 2011)中选取的章节。作品朗诵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作家的创作主题、作家生活与创作间的关系、作家对金钱的态度等问题踊跃提问。罗塞先生幽默作答,互动热烈。德语系主任卫茂平教授与罗塞先生宾主双方互赠礼品,以表谢意。朗诵会结束后,罗塞先生还特意托魏丽女士转达对德语系诚挚接待的谢意和对德语系同学善思与敏学的高度赞许。此次朗诵会是加强德语学科中外学术交流和高层次德语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实践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