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忻华副教授参加上海欧洲学会“北约与中国”交流研讨会(2012.7.24)
发布时间: 2013-01-09
 

         2012724号,上海欧盟中心副教授忻华参加了上海欧洲学会举行的北约与中国小型交流研讨会。北约政治事务与安全政策部的防务与安全经济研究室主任,资深防务经济学家艾德里安·坎德瑞Adrian P. Kendry)应邀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讲述了冷战结束后北约对欧洲安全形势的重新评估,及其对自身定位的调整,以及新世纪以来北约在欧洲安全领域的主要功能。应学会之请求,他还讲述了北约在全球安全事务方面与中国开展合作的前景,以及欧洲在南海问题、中日钓鱼岛争端等亚太安全热点事务上的观点与利益。随后中国学者与其探讨了北约与中国在反恐、打击海盗等安全事务上进一步合作的前景。上海欧洲学会秘书长曹子衡博士、同济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王义桅等中国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