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人员参加中国欧洲学会第九届年会(2011.11.9-10)
发布时间: 2013-11-25
 

CEUS Faculty Attended the 9th Annual Meeting in SIES

2013119-10日,中国欧洲学会主办、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承办的“未来十年的中欧关系——中国欧洲学会第九届年会(2013年)”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30多高校、研究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聚首复旦,共同探讨“未来十年的中欧关系”。今年适逢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该中心前主任伍贻康教授、戴炳然教授和现任主任丁纯教授在会上回顾了中心的历史和发展进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学者向他们表示祝贺。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梅兆荣,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出席了年会开幕式暨复旦欧洲研究中心20周年庆祝仪式并致辞。在两天的年会中,与会学者专家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欧关系、中欧经贸关系、欧洲文化认同、中国和欧盟成员国关系、欧债危机的影响、中欧经贸关系、欧盟共同政策、欧洲一体化中的成员国政策展开深入研讨。

我中心戴启秀教授、王志强教授、汪段泳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撰稿:戴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