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义桅教授在我中心举行讲座(2013年11月8日)
发布时间: 2013-11-28
 

Prof. WANG Yiwei from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Delivered A Lecture in CEUS of SISU

2013118日上午,上外欧盟研究中心校外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义桅教授在我校科研楼60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改造我们的欧洲文明观的讲座。讲座主持人为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启秀教授。

从中国人的“欧洲观”出发,分析了“欧洲观”是如何影响中国人看待自身与世界的思维逻辑的。其后,又以“为什么要改造我们的欧洲文明观?”、“如何改变我们的欧洲文明观?”两个问题作为引子,对欧洲文明的衰落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中国梦”从复兴中华文明的角度提出了改造我们欧洲文明观的路径与方式。

讲座吸引了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师生参加,气氛十分热烈。由于学生积极提问,讲座时间比预计延长了半小时,王义桅教授耐心地解答了所有问题。

我校国关院、中东所汪宁教授、胡传荣教授、孙德刚副研究员、陈金英副教授、汤蓓博士等参加了本次讲座。欧盟研究中心2011级硕士研究生费莹莹、2012级周旺旺、2013级沈贇璐、唐玮,国关院2012级与2013级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撰稿:刘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