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中心代表出席“北极通道利用与跨国合作国际研讨会”(2013年11月15-16日)
发布时间: 2013-11-28
 

SISU CEUS Representatives Attended the Multinational Cooperation Seminar entitled‘The Use of Arctic Circle Access

 

20131115-16日,由我校主办的“北极通道利用与跨国合作”国际研讨会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曹德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探讨了极地国家与非极地国家在“北极通道利用与跨国合作”的问题。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专家学者就从北极通道价值的技术分析、北极开发的地缘政治与经济影响、北极事务的国际博弈与合作、北极国家的北极战略、以及北极开发与中国参与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会上部分专家就欧盟在北极地区的参与以及北欧国家的北极战略进行了报告。我中心科研秘书刘佳程代表欧盟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同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欧盟在北极地区的参与前景。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外国关院、上外加拿大研究中心承办、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上外俄罗斯研究中心、上外中国海外利益研究中心协办。

(撰稿:刘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