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新书发布:《欧盟及其成员国移民与难民问题研究》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9-11-28
 

丛书介绍:

“欧盟及其成员国研究”丛书 第6册《欧盟及其成员国移民与难民问题研究》于近日正式出版,该丛书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的系列成果之一。

本书由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曹德明教授主编,大部分作者皆是我校欧盟与欧洲问题研究团队的成员,也是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献礼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的成果之一!

 

内容介绍:

本书以在欧洲爆发的“难民危机”作为契机,分别从欧盟与其成员国的两个层面对欧洲的“难民危机”以及二战以来欧洲各国的“移民问题”进行研究。除了选取欧盟这一超国家体系以外,所选取的欧盟成员国都是历史上接受外来移民及当前直面“难民危机”冲击的主要国家。本书以文化、经济、社会融入等视角作为切入点,对“移民”与“难民”这两个相互交织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相互转化的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