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学者参加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举行的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17
 

2020618日,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老师参加了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研究中心”(CEPS)联合举办的政策吹风会和线上闭门研讨会,主题为:“疫情之后中国与欧盟的关系:机遇与挑战”。中国驻欧盟使团的主要领导向中欧学者介绍了当前中欧交流与合作的最新进展及未来中国对欧政策的意向。随后中欧双方的学者向中国驻欧盟使团的主要领导提问,并就欧洲疫后经济恢复与社会变迁的可能前景、疫情之后中欧经贸合作的热点议题、未来中欧关系的难点与紧迫问题、中美关系复杂多变的当前态势对中欧关系和欧盟对华政策的意向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研讨与交流。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顶尖智库和“欧洲政策研究中心”(CEPS)、“布鲁盖尔研究所”(Bruegel)等布鲁塞尔知名智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吹风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