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意大利:奥朗德会晤伦齐:共建一个“新欧洲”
发布时间: 2014-08-02
 

意大利新任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选择了法国作为其首次欧洲之行的起点。伦齐于周六(3月15日)在巴黎开始了其欧洲之旅并会见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当与法国总统一起时,他表示将重新调整旨在解决失业,尤其是青年失业问题的公共政策。罗马和巴黎正向布鲁塞尔和柏林展现两者会面。 相同的政治立场以及“社会民主”(sociale-démocrate)倾向,使得伦齐与奥朗德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为欧洲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做出努力。“意大利与法国的关系是真正的典范,我们将以高效的方式为我们两国乃至欧洲的利益共同努力,因为我们需要改变整个欧洲”,这位39岁年轻的意大利领导人用法语说道。而法国总统则以一个专注于解决失业问题,尤其是解决青年失业问题的“新欧洲”(une autre Europe)回应伦齐的倡议。目前在亚平宁半岛上有超过40%的青年处于失业状态。奥朗德还强调,法国与意大利共享着“一个共同的意志”以及“一种相同的责任”。奥朗德同样强调了契约责任与伦齐最近宣布的经济改革之间的“共同点”,尤其在竞争力、就业及社会对话方面。 这个意大利的经济复苏计划——预计需要减免那些面临破产的家庭以及企业100亿左右的税收,并偿还680亿的企业欠款——引起了布鲁塞尔方面对于可能产生债务延迟的忧虑。因为意大利最近刚刚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一起被欧盟委员会列入了“经济过度失衡”的名单当中。意大利公共债务在2013年已经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32.6%,年经济增长率只有0.6%,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衰退1.8%。与所有成员国一样,罗马将于4月向委员会提出改革方案,尤其在丰富其融资计划的方面。伦齐绘制了一张削减开支的表格,并预期通过对债券市场利率的宽松增加政府借款。
在巴黎,意大利总理承诺遵守关于要求成员国赤字低于本国GDP3%的协议。他保证:“不会有任何可能超越这3%的限制。我们将尊重所有的约束,但我们必须同新的欧盟委员会一起考虑,看看我们如何能够刺激经济增长。” 从法国总统的表达上来看,这两位左翼的领导人在涉及乌克兰、叙利亚和利比亚这些最受关注的国际议题上展现出了一致的看法。“(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完全同意奥朗德先生所说的”,伦齐强调。随着五月下旬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的临近,奥朗德呼吁不要将自由的阵地交给“民粹主义”。奥朗德表示:“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支持还是反对欧洲,而是在于什么样的欧洲?在这个问题上,会有政治竞争。”伦齐则表示:“我们拥有一个基本的政治目标:我们需要告诉我们那些不再相信欧洲的公民,欧洲是最大政治挑战的地方”,伦齐同时呼吁:“减小欧盟政府和公民之间的鸿沟。”
在结束对法国的访问候伦齐还将于周一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并于周末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


(刘佳程 编译自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14年3月15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