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王志强教授应邀参加《2014年上海洪堡国际研讨会》(2014.5.24-28)
发布时间: 2014-07-14
 

 

2014年上海洪堡国际研讨会》于524日至2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会议主题是“国际日耳曼学的多样性与跨文化性”。本次会议共有120余人参加,来自德国、奥地利、法国、意大利、巴西、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日耳曼学者汇聚一堂,从跨学科、跨文化、跨语言视野深入探讨经济全球化和科学技术国际化对国际日耳曼学发展的影响。多样性、视域交融性和文化互补性是本次学术会议国际日耳曼学学者共同关注的领域。本次会议由德国洪堡基金会赞助,同济大学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洪堡学者联谊会联合主办。

上外王志强教授应邀参会,主持了“跨文化交际”专题学术讨论会,并做了题为“跨文化认知与跨文化困境”的专题报告。此报告引起了各国参会者的关注兴趣和热烈讨论。